2015/08/23 14:00

宋楚瑜道歉 段宜康批:「避重就輕令我厭惡」

宋楚瑜道歉 段宜康批:「避重就輕令我厭惡」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斷遭質疑過去在擔任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期,曾經箝制言論自由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日前他在發佈競選文宣的記者會中,為台灣「長期含怨的痛苦」鞠躬道歉。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宋楚瑜貌似誠懇,實則避重就輕,更說宋楚瑜的道歉,「真是我看過最廉價的歉意」。

宋楚瑜日前在記者會中表示,以前「我總以為這些人就是特定針對我,攻擊我的」,或不肯放下過去的人,但一群年輕人啟發了他另一個思考角度,那就是期待看到的是,面對問題的態度,有高度的態度。宋楚瑜表示,「這麼對誰都有利的態度,我竟駑鈍那麼多年之後才領悟,我很抱歉。」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說,「這兩天我想了很多,一直猶豫該不該對這件事再說些什麼?」他認為「宋楚瑜貌似誠懇,實則避重就輕的卸責手法,實在令我厭惡。決定和宋先生把帳算淸楚。」段宜康認為,宋楚瑜從1979年1月開始代理新聞局長,一直任職到1984年,升任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根據許多著作描述,那段時期的新聞局,是警總「書刊查緝小組」的重要成員,而且還負責依《出版法》處分黨外雜誌,箝制歌曲創作、審查電視台節目、打壓閩南語節目。

段宜康說,『對於宋楚瑜說,「喔~我了解了,原來大家只是把我當成那個「傷痛年代」的代表性人物!這真是我的榮幸;如果能夠撫平傷痛,那我道歉好了。」』他說宋楚瑜的道歉,「真是我看過最廉價的歉意。」文末,他還問「宋先生,您在那個傷痛年代,可絶不只有片刻的存在與位置!」(圖片:段宜康臉書/資料畫面)_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