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07:55

新黨力挺國民黨不分區 泛藍合作極大化

新黨力挺國民黨不分區 泛藍合作極大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22日)在新黨22週年黨慶中宣示,要支持者把政黨票集中給國民黨,知情人士解讀,這代表泛藍合作極大化,國民黨已提名的兩個立委選區,也將禮讓新黨。

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致詞時表示,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有太多政黨爭取,很難過門檻,為了不讓綠營在國會席次過半,因此,新黨這次不提不分區候選人,呼籲泛藍把票集中起來,支持國民黨的不分區候選人,在區域立委也會有更多合作。郁慕明說,區域部分新黨將推出5位候選人,目標3席進立院,其中包括潘懷宗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選區、吳成典參選金門選區,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為難的地方,因國民黨在金門有推候選人了,他願體諒朱,但請在金門的朋友把票集中支持吳成典,另外,包括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兩人,將前進台南艱困選區等。

朱立倫致詞時則說,2016總統要勝選,立委要過半,感謝郁慕明號召新黨在不分區部分,共同支持國民黨所有的不分區候選人,國民黨也會以最高誠意,包容優秀人才,「2016年大選,不但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新黨黨慶,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外,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等人皆出席致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