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1:56

看展跌跤 男童壓破千萬名畫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正在舉辦真相達文西特展,沒想到一名12歲男童,昨天參觀時,不小心跌倒,手往後一靠,把後方價值五千萬、流傳400年的真跡花,壓破了個拳頭大的洞!當下來自義大利的策展人待了兩分鐘,男童和在場的母親都嚇壞,主辦單位臉也綠了,但會先和保險公司、討論責任歸屬和賠償金額。

400年名畫竟被男童一手戳破!華山文創園區正在舉辦"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結果沒想到一名12歲男童,昨天在參觀時,竟不慎跌倒,把價值五千萬元的油彩畫"花",撞出一個拳頭大的洞,當時借展的義大利人當場臉綠,主辦單位表示為避免男童受影響,已先和母親說明不用擔心,會和保險公司討論責任歸屬和賠償金額,監視器畫面看到,左邊靠牆懸掛的就是價值五千萬的油彩畫,接著畫面上方穿著藍色T恤的,走路沒看路,恍神一腳撞到隔板跌倒,雙手就直接撲在畫上,把畫給弄破了,等到回神,看他不知所措,當下也讓策展的義大利人說不出話。

主辦單位孫紀璿他大概愣了有一兩分鐘吧,但我們不想影響男童會交由保險公司負責,這是華山文創園區正在舉辦的真相達文西特展,展出的這幅花是保羅.波爾波拉的真跡,一幅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名畫,如今畫破了特展臨時喊暫停,緊急求救義大利修復師,看看能不能修好,現在看是可以修好,才12歲的小孩,就把價值千萬的百年名畫給毀了,陪同看展的母親也怕賠不起,主辦單位當下已找警方備案,並安撫男童情緒,再和保險公司討論責任歸屬和賠償,畫作也將在原地進行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