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5:18

身分證將加自然人憑證功能 估106年上路

身分證將加自然人憑證功能 估106年上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的身分證將有重大變革!未來的身份證將加自然人憑證,二卡合一將免費換發。

內政部長陳威仁昨(25日),在出席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頒獎暨研討會時受訪,表示預計106年起,全民將換發第七代身分證,現行1880多萬張紙本身分證,可望全面換成晶片身分證,預算約80餘億元,後年起分2到3年編列費用。陳威仁說,自然人憑證已有4百97萬人辦卡,去年起,每月都有一萬張的申請量增加,目前有三千多項綜合業務,包括如:申請戶籍與地籍謄本、公路監理、國考報名等等,都可透過自然人憑證辦理,上月起並與四大超商合作,商店也可輕鬆使用自然人憑證辦理相關業務。內政部研擬自然人憑證結合新式身分證,未來身分證上面就是自然人憑證。

內政部資訊中心說明,新證規劃全面免費換發,民眾不需要花一毛錢,即後年起自然人憑證也免收兩百七十五元規費。至於電子錢包擬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民眾可以選擇是否開啟小額支付功能,上限一萬元等規定均與悠遊卡相同。

對此政策,有些網友保持正面態度,認為合併後減少資源浪費,可以省去諸多不便。但也有網友認為,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相關防堵配套需齊備,否則此一政策沒有避險觀念及危機意識。(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