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8:42

租金3級跳! 東區店家紛收攤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品牌紛紛進駐北市東區,帶動房租也越漲越兇,尤其在東區的精華地段。像在延吉街137巷,最近不少店家準備收攤,不是因為沒人吃倒閉,而是因為房租實在太貴,只好換地方經營。便當店老闆說,以前店面一個月頂多四萬五的租金,現在漲到12萬,根本租不下去。隔壁的燒臘店更慘,以一個月九萬元的租金,才剛經營不到半年,現在居然被檢舉是違建,得被迫搬家,只好忍痛把店收掉。

走進延吉街137巷,這間老牌便當店,不少附近上班族都吃過,打著平價美食招牌,但現在卻不敵高價房租,退場後另謀他處重新開張,房租三倍跳,一個20坪左右的店面,從45000漲到12萬,賣便當要怎麼能打平有得賺,實在租不下去,只好轉往人潮較少的路口,重新開始,東區房租居高不下,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

裝潢看來還很新,這間燒臘店才開半年,以一個月九萬元價格承租,老闆嫌貴但想說精華地段,還是咬牙租下,怎想不到1樓店面竟然是違建,被檢舉九月就得拆除,賠了裝潢費還得搬家,就是因東區店面漲不停,房東說漲就漲不怕你不租,但就連忠孝東路上,越來越多黃金店面,也拉下鐵門,貼上租約到期,再漲下去,待租率過高,恐怕東區只淪為,好看不好租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