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1:56

近7成幼兒園 門禁管理鬆散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已經開學了,但是家長有注意小孩上課環境是否安全嗎?靖娟文教基金會針對全台60間公立幼兒園進行校安調查,發現近七成門禁管理鬆散,近五成廁所位置太偏僻,近九成遊戲設施標示適用年齡不清楚,校園安全還有很多措施待改進。

這是桃園新興國小,大門敞開,旁邊也沒有設置警衛室管制,台南新營國小也是門戶洞開,而有警衛的甚至被發現正呼呼大睡,這些都是靖娟文教基金會走訪全台60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看到的現況,將近七成都是這樣管理鬆散或根本沒人管,另外近五成廁所位置太偏僻,不是在無人管理的側門旁,就是在陰暗的校園死角,靖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政府說要PP在哪裡,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命案後,雙北也開始使用電子圍籬,說是要加強校園安全預警,新北市28所國中小學已經設立,還跟警局、社區巡守隊聯防,反觀台北市,目前計畫在興雅和蘭雅國小試辦,都已經開學了,卻還在施工,也沒有結合社區跟警局,進度明顯落後,這樣的門禁安全,家長要怎麼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