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1:49

騙很大! 亂石竟當"舊香蘭遺跡"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推廣觀光,縣政府大力宣傳「舊香蘭遺址」,遊客慕名而來,現場卻只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石頭和雜草,根本沒有遺址,氣得大罵台東縣政府騙人,縣府解釋文物早移走,遺址只是地點而已。

跟著指示牌,尋找舊香蘭遺址,找來找去,只有一張說明牌,周圍都是雜草,遺址到底在哪裡?再三確認,這裡還真的是舊香蘭遺址的位置,長年沒有維護,才變成這樣。

和2007年考古團隊的挖掘現場,比一比,當初完整的石牆,只剩一片雜草,珍貴的陶板和石片變成一包包垃圾,遺址範圍還被吉普車用輪胎碾出一條馬路。

舊香蘭遺址位於台東太麻里路,是鐵器時代的工業遺跡,距今超過兩千年歷史,遊客遠道而來,卻只看到一堆雜草。

台東縣政府趕緊出面回應,一個月兩次的巡查 環境也都由故宮來做整裡,強調古文物都移到,台東市台灣史前館展覽,環境也有定期維護,但看看現場荒煙蔓草,讓來訪遊客實在很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