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1:42

許志堅行賄案 全聯老董遭約談

羅立芸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全聯老闆兼元利建設董事長林敏雄,驚傳涉嫌行賄曾任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交換護航元利集團取得2011年新北市政府的淡水都更案。4號晚間,林敏雄被依行賄罪移送北檢複訊。面對媒體提問,他臉上表情凝重不發一語。訊後依證人身分請回也出面否認行賄。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面對媒體提問,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情凝重不發一語步入北檢接受複訊,元利集團發言人蔡建生,雙手插口袋故作輕鬆,但面對記者提問卻似乎失去耐心,臉垮下來出手阻擋鏡頭,還丟下一句,元利集團發言人蔡建生你擋到我了,4號北檢指揮廉政署到元利集團總部和全聯公司等5個處所,約談林敏雄和蔡建生等6人到案,因為這些人被查出涉嫌行賄曾任新北市副市長的許志堅。

廉政署追查發現,許志堅和蔡建生曾多次會面,疑似研商護航元利集團取得2011年新北市政府淡水都更案,事後許志堅更疑似收受元利集團數百萬元賄賂,不排除幕後推手就是集團董事長林敏雄,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我是證人身分檢察官已經問好還是讓我走就是這樣,沒有行賄這回事,訊後以證人身分步出北檢,林敏雄好幾次開心微笑,離去前還對媒體揮手,但案情還未明朗,短時間內恐怕沒辦法輕易和這起事件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