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茶風暴 3點1刻直火玫瑰烏龍茶驗出農藥

毒茶風暴 3點1刻直火玫瑰烏龍茶驗出農藥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毒茶風暴再添新品項!嘉義市衛生局持續抽查飲料店、超市、中藥行等店家,抽驗17件花茶產品,發現有其中3件超標,包括了全聯超市販售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T世家烏龍茶/冷泡茶」及中藥店販售的「A茉莉花」。

「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被檢驗出法規標準不得檢出的o,p'-滴滴涕(o,p'-DDT)0.03ppm及p,p'-滴滴涕(p,p'-DDT)0.08ppm。而該滴滴涕是來自玫瑰或烏龍茶,還得再追查,而「T世家烏龍茶/冷泡茶」檢出依芬寧0.07ppm,按照規定是不得檢出,另外中藥店販售的「A茉莉花」檢出三落松0.11ppm,按照規定是不得檢出。目前已將直火玫瑰烏龍茶相關產品的20.79公斤封存,「A茉莉花先封存共計1.53公斤。

衛生局昨晚已要求全聯及製造公司,相關產品全數下架。(嘉義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