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1:42

全聯芥菜好毒 農藥超標279倍

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全聯才剛爆出疑似賣過期肉,現在又被食藥署抽驗出青菜有農藥。包括宜蘭全聯的芥菜,農藥普芬尼超標279倍;台中全聯的紅辣椒,農藥待克利也超標46倍;還有西湖渡假村的莧菜,這次也被抽驗出農藥超標90倍。

  青菜農藥殘留量又超標,食藥署抽驗市面上184件農產品,發現有20件不合格,而且全聯宜蘭店一款「芥菜」商品,農藥「普芬尼」竟然超標279倍,雖然已經在9月出下架,但民眾更質疑,全聯這麼大家的超市,把關卻不嚴謹,更不知道已經吃下去多少農藥。

  多吃青菜有益健康,現在吃青菜,卻是吃下過量的農藥。食藥署抽查市面184件農產品,發現20件農藥超標,全聯又上榜,宜蘭店販賣的芥菜,芬普尼竟然超標279倍;還有台中店紅辣椒也驗出待克利,超標46倍。把關又出現漏洞,信譽大傷,衛生局對上游開罰6萬元。

  全聯一波平一波又起,只說問題商品九月初已經下架,往後也會不定時抽查,要挽回消費者的信心。其實最容易有農藥殘留的是豆菜類,像是敏豆、甜豆,還有豌豆,葉菜類則是油菜、小白菜、芹菜,利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更要煮熟再食用,不讓農藥毒害你我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