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9:00

水利會收地出售 98歲嬤無家!

高華襄 何孟倫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新店有一名全國最老的鄰長,98歲的阿嬤陳罔市,附近鄰居一家三代,都被她從小看到大,陳阿嬤被戲稱為土地婆,她和先生70多年前,向水利會承租土地蓋房子住,今年初水利會忽然把地賣給建商,建商要蓋豪宅逼陳阿嬤離開,告上法院,結果法院判阿嬤敗訴,書記官知道結果還留下眼淚,因為土地婆住了七十多年的家要沒了,恐怕無家可歸。

連路都不能走,陳阿嬤得靠孫女,推輪椅,慢慢進入法院作證,98歲的她,是全國年紀最大的證人,年紀一把卻得去法院,原因全是這棟房子,連新北市府講附近歷史,都得出動陳阿嬤,原來高齡98歲的她,是全國年紀最大的鄰長,見證附近的歷史,更是鄰居心中的土地婆,相片,泛黃的相片,述說著,陳阿嬤和先生,在這胼手胝足的歷史,這塊地是水利會借蓋房子。

彼此相安無事,住了七十多年,但現在出現建商買下土地,要她們拆屋離開,建商告上法庭,陳阿嬤一審敗訴,書記官看到判決結果,忍不住都哭了,老屋子隨時會被拆,土地婆就要被趕走,陳阿嬤打算上訴二審,但申請暫緩拆屋,需要兩千多萬,陳阿嬤好擔心,官司還沒個勝負,自己的家,就會被拆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