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1:56

竹塹風箏節 男童險遭線割喉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家長投訴上周末帶著孩子參加新竹市政府主辦舉辦的風箏節,卻被其他小孩子的風箏線割傷脖子及胳肢窩,疑似是因為主辦單位沒規劃好安全距離所導致,加上現場也沒有安排醫護人員,受傷男童家長痛批主辦單位,實在很誇張。放風箏,拉著風箏線迎風起跑,新竹市政府日前舉辦竹塹風箏節,卻傳出有小朋友被風箏線割喉意外。

一名男童媽媽投訴,當天風力很大風向不定,旁邊另一個小朋友風箏線,不小心纏住自己兒子導致受傷,包括頸部和腋下,都留下長長的勒痕,但家長不滿的是現場竟然沒有醫護人員,更質疑主辦單位,安全措施不足,風箏特技協會理事長洪建發協會人員緊急幫小朋友擦藥,也詢問在何處受傷。

風箏線韌性強、拉力大,受力面積小,一旦風箏線切進脖子,只要深度超過3公分,可能會切到頸動脈,造成大出血,所以放風箏時,保持安全距離重要的關鍵,否則風箏變成兇器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