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人格! 隨機傷人6年9起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隨機傷人,再度造成社會恐慌,這是台灣從2009年以來發生第9起隨機傷人案,光是今年到目前就發生三起,有的還在訴訟中,醫師說,先天的精神狀況,再加上後天的工作或家庭不順,才會導致這樣的反社會人格,唯有家人的陪伴,多點關心,才有機會阻止憾事發生。

同一天,傳出兩起隨機傷人事件,造成人心惶惶。統計過去,從2009年以來,已經發生九起隨機傷人案,小劇場2009年3月9日失業砍房東1死2傷,投資失利又被倒債,36歲黃富康,認為殺人可以轉運,假借租屋名義,殺死房東再砍殺死者妻子小孩,高院認定他泯滅人性,依殺人罪判死刑定讞。

2012年12月2號遊樂場殺童割喉導致男童死亡,30歲曾文欽,在遊樂場廁所,將10歲男童割喉致死,落網時還嗆聲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刑!雖然一、二審都判曾文欽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現在要求重新鑑定他的精神狀況。

2014年5月21日北捷鄭捷殺人案4死22傷,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在捷運車廂內持雙刀砍殺乘客,還在捷運站內拿刀亂晃,一審被依殺人等罪判處4個死刑和144年徒刑,目前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還有今年5月29號發生的小二女童割喉案,嫌犯龔重安被逮時,還露出詭異微笑。

隨機傷人案一再發生,是不是罰則真的太輕,律師認為光靠法律起不了作用,得從家庭整個社會結構看起,這些殺人犯幾乎都是20-40歲男性,都說是因為工作、人際關係或社會壓力才會犯案,專家建議,靠家人朋友的陪伴,多多注意身旁情緒行為有偏差的人,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