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3:15

微軟硬來! 不升級也自動幫你下載Win10…

微軟硬來! 不升級也自動幫你下載Win10…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也不想升級Windows10,但卻發現「微軟」自動幫你下載更新檔了?據《T客邦》報導,最近有不少Win7/Win8的用戶都說,明明沒申請升級Win10,但電腦卻自動下載了Win 10的更新檔,占了電腦約3.5GB~6GB的容量。報導指出,這情況若發生在使用「計費網路」的筆電上,恐因自動下載升級檔案,導致流量變高,不僅花費增加,還會讓瀏覽網頁、檢視網站等作業也塞車、變慢。

對此,微軟表示「選擇了使用Windows update自動接收更新的使用者,系統會預設自動幫他們先下載升級Win10所需的檔案,等到使用者如果決定要升級時,這些檔案就將會派上用場」也就是說,微軟的做法是「先貼心的幫你下載好升級檔…等哪天用戶突然回心轉意想要升級,就隨時有檔案可用\囉」。不少網友都表示「太牽強了…」、「霸王硬上弓啊!」。(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