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2:14

公費流感疫苗 老幼.孕婦可接種

楊依嘉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秋天到了天氣多變化,流感也蠢蠢欲動,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將從10月1號起開打,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幼兒,孕婦,可到地方衛生所,和全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天氣變涼又到了流感季節,疾管署宣布10月1號開始,開放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幼兒和孕婦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疾管署今年採購的公費流感疫苗,仍是三價疫苗,包括H1N1、H3N2兩株A型流感病毒,和世界衛生組織預測的B型流感病毒普吉株。

但還是有家長懷疑,流感疫苗真的有用嗎,疾管署呼籲保護力不需擔心,醫師則強調去年首度納入孕婦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只施打了9315劑,但孕婦最容易感染應該注意。

秋天氣溫日夜溫差大,除了防範流感也要小心肺炎鏈球菌,特別是老人家有慢性病加上老菸槍,如果感染流感免疫力下降,常合併感染肺炎鏈球菌,死亡率更高,建議50歲以上高危險族群應優先接種,一劑肺炎鍊球菌疫苗,75歲以上長者則有公費補助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