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2:00

被流浪犬貓咬傷 可免費接種疫苗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狂犬病疫情,演變成跨物種傳染,衛生福利部與農委會,放寬人用疫苗的接種對象,只要被野生哺乳動物,或者流浪貓狗咬傷,就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另外,動物疫苗,有民眾抱怨,本來一劑200元,卻有獸醫收費到最高1500塊,實在不合理。

  狂犬病疫情,現在大家都單心被動物攻擊,因為已經演變成跨物種傳染,連錢鼠、也感染狂犬病,農委會和衛生福利部緊急宣布,未來只要民眾,遭到野生的哺乳動物,或者流浪貓狗咬傷,可以免費接種疫苗,相關單位保證,人用疫苗充足,不過動物用疫苗,卻大缺貨。

  相關單位都緊急調來疫苗,也提醒飼主,不用太過擔心,動物打一針狂犬疫苗,就有超過2年的保護力,不過就算打的到,也有民眾抱怨,原本200元的狂犬疫苗,有獸醫院,喊價到1500塊。

  不過台北市獸醫師公會表示,其他費用應該是掛號費及診察費,公平會也介入調查,有沒有哄抬疫苗價格。另外,農委會也宣布,即日起到明年七月31日,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全台25個森林遊樂區,否則可罰3到15萬元,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