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8:58

狂犬病死灰復燃! 疫苗優先自費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絕跡52年的狂犬病,在台灣捲土重來,讓不少飼主很恐慌,現在各地都有動物醫院,免費幫貓狗施打疫苗,而疾管局也呼籲,在特地地區被野生動物咬傷過,或是、家中有貓狗感染狂犬病的民眾,可以優先自費接種狂犬病疫苗。

  台灣出現了野生動物感染狂犬病致死的案例,引起全台貓狗飼主的驚慌,現在各地都有免費幫貓狗施打疫苗的動物醫院,飼主們搶著帶著心愛寵物上門,而疾管局也呼籲,在特地地區被野生動物咬傷過,或是家中有貓狗感染狂犬病的民眾,可以優先自費接種狂犬病疫苗。

  嘉義動物醫院,一大早擠滿心急的飼主,趕著幫心愛寵物,施打狂犬疫苗,這位小姐一口氣帶了4隻狗狗,家裡還有其他6隻,等會還要再來打針。

  另外在台南,流浪狗基金會,也請來獸醫幫裡頭收留的50隻狗狗打針,但動保人士也擔心,狂犬病會引發棄養潮大家都很怕,因為狂犬病,是惡性人畜共通,沒有藥可醫治的傳染病,人感染了沒有立刻施打疫苗,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

  家中的貓狗也是,一但感染就會出現怕水、流口水、興奮的情形,為了因應疾管局也準備了足夠的免費疫苗,飼主不必驚慌,只要照規定幫寵物打針就不會有事,而疾管局也特別呼籲,民眾要是在南投魚池、鹿谷,雲林古坑、其他山區遭到野生動物咬傷,或是家中貓狗感染狂犬病,都可以優先自費施打疫苗,但千萬要記得別恐慌,尤其不可以隨意丟棄家中寵物,以免狂犬病疫情,再度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