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1:56

囂張山老鼠! 亂砍樹.威脅同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造成山區土石崩塌,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復原,刑事局發現造成新北市烏來山區重創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山老鼠違法亂砍樹木,水土保持被破壞,造成颱風風雨一來重創山區,警方從年初追查至今,發現這集團非常囂張,還用槍械恐嚇同行,不准販賣想獨大市場,前後獲利三億以上。

蘇迪勒颱風的強風豪雨,造成烏來山區土石崩塌,綠油油的山坡,變成光禿禿的,熟悉的老街被黃色泥水覆蓋,對外交通被落石阻斷,一度讓烏來變成孤島,恐怖畫面歷歷在目,而造成山區土石崩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警方懷疑很可能就跟違反濫砍的山老鼠有關。

警方蒐證發現,這一塊塊木頭,都是山老鼠從烏來山區濫墾濫伐,把國家資源,拿來讓自己賺錢,山區過度砍伐,果然釀成災害意外,移送,王姓主嫌為首的山老鼠集團,一年來靠著違法砍樹,獲取暴力三億元以上,還很囂張用槍械彈藥,威脅同行不准販賣,想要獨大市場,濫砍樹木危害環境,也造成烏來民眾家園,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