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9:07

警民聯手揪詐! 保住婦人58萬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出,又有詐騙集團出沒。一名林姓婦人回家時,接到詐騙電話,說她涉及詐領健保費,要她提款58萬六千元,交給假檢警監管,幸好劉姓婦人大樓管理員,發現婦人在跟詐騙集團對話,趕緊報警,才成功保住被害人存款。

監視器拍下,兩名嫌犯在大樓門口等了很久,兩人不斷交談,沒幾分鐘,一名帶著口罩,背著包包的男子,跟著搭電梯上樓,原來他就是詐騙集團的車手,但就在取款時,被埋伏員警當場逮人。

原來21號中午,49歲一名林姓家管接到詐騙電話,謊稱是健保局人員說保費被詐領,情急之下她領了58萬6千元,跟嫌犯約在家門口面交,但卻被大樓管理員發現,好像在跟詐騙集團對話,於是打電話報警,警方就在嫌犯面交時上前逮人,老掉牙的詐騙手法,沒想到還有民眾被騙,被逮後這兩名嫌犯,其中還有一個人未成年,他們向警方供稱,因工作不穩定,才想靠詐騙賺取暴利,其中一名少年更說,因為父親被關需要錢,才會出此下策,但最後還是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