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2:21

杜鵑來台過中秋? 不排除發陸警

彭佳芸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杜鵑颱風來攪局。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輕颱杜鵑目前預測路徑、越來越接近台灣,還不排除會通過台灣,強度也可能發展為中颱!氣象局表示可能在週日中秋節白天發布海警,也不排除發布陸警,而中秋節晚上,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雲多有雨不適合賞月,在週一週二是杜鵑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影響的地區和程度,要密切觀察。

雲圖上,輕颱杜鵑的結構越來越紮實,目前強度持續增強,而且根據氣象局預測路徑,杜鵑的走向,越來越往西偏,朝台灣方向前進!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中,台灣的最偏北,日本、美軍、香港,都預測杜鵑比較接近台灣北部,甚至還會通過台灣,氣象局預計,星期天中秋節白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甚至不排除發布陸警,中秋夜,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就會受到影響,無法賞月。以目前路徑,杜鵑在下週一、下周二,最接近台灣,不過影響程度,還要觀察路徑變化,確定的是,下週一連假最後一天,可能全台都會有雨,天氣不穩定,杜鵑的影響大小,要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