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8:58

一次看個夠!秋楓.冬梅.春櫻.杜鵑

蕭鈺燁 陳建邦 報導  / 台中市

  又到了賞梅的季節,今年很特別的是,因為氣候忽冷忽熱,不但秋天的楓紅還在,冬天的梅花開了,連春天的櫻花,甚至是三月的杜鵑都提早開花,台中低海拔的東勢林場,一次可以欣賞到梅花、櫻花、杜鵑、楓紅四種美景。

  枝頭上梅花綻放,隨著冷氣團來,花苞一個個蹦出花瓣,像是細細的白雪灑在枝頭上,遊客賞梅,卻意外看到白色梅花林的旁邊,桃紅色櫻花開了,整株的春意,在寒冬中顯得格外嬌豔。再往前走,三月杜鵑花也盛開,難道春天腳步近了嗎,回頭一看,秋天的楓葉居然還掛在樹梢火紅著,因為氣候忽冷忽熱,秋天冬天春天的花,擠在一起,相互爭艷。

  不只低海拔的東勢林場,冬至過後,阿里山也能欣賞到整片的楓紅,地點就在海拔兩千公尺高的小笠原山頭,步道兩旁整片楓紅,徜徉在美景中,還以為到了加拿大的楓葉之旅,往山下走來到慈雲寺,阿里山最大棵的青楓樹,滿樹黃紅色的楓葉,走在樹下,腳踩紅色楓葉地毯,這樣的美景不必出國,在台灣就能欣賞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