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11:39

【午間搶先報】原料非法 曼秀雷敦.綠油精被罰

【午間搶先報】原料非法 曼秀雷敦.綠油精被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料非法 曼秀雷敦.綠油精被罰】

家喻戶曉的曼秀雷敦和綠油精等藥物,被立委踢爆其中薄荷醇成分,在過去的四五十年間都沒有取得使用許可,雖然食藥署強調,薄荷醇品質沒有問題,只是程序上沒有經過許可,但醫師說,沒有經過許可的薄荷醇,吸入體內可能會影響到肝臟和脾臟,雖然食藥署將依法開罰藥廠6到16萬元,但沒有許可證的原料可以使用長達四五十年,不免讓人聯想,是否有包闢廠商的嫌疑。

【通緝犯見警就跑 追百米逮人!】

新北市新莊警方,23號晚間在一間汽車旅館,發現一名陳姓男子行跡詭異搭計程車離開,員警一上前盤查,沒想到陳姓男子奪車門而出,員警在馬路狂百米追人,嫌犯看到警察掏槍才束手就擒,原來陳姓男子是毒品通緝犯,一被抓就得被關八年,才想說搏命跑給警察追。

【輕颱杜鵑西偏 北部賞月恐泡湯】

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不過,壞消息是,輕颱杜鵑路徑可能往西移,靠近台灣,導致北部、東北部民眾、中秋恐怕看不到月亮。

【重金屬劣酒! 恐流入薑母鴨店】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查獲,一家重金屬超標的劣酒工廠,品項包含米酒、高粱和葡萄酒等,查扣相關成品,半成品約6萬多公升,不法獲利一年下來至少上千萬,目前警方還在追查假酒的產品流向。

(照片翻攝林淑芬臉書)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