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06:56

女師變賽車手 盼登國際舞台

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級大賽,台灣好手不缺席,帶您來認識這對夫妻檔賽車手沈慧蘭,和她的先生林沅滸!三十多歲的沈慧蘭原本是一位老師,因為喜歡賽車,決定轉換人生跑道,她和先生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能代表台灣,站上國際拉力賽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實力!

隨著倒數手勢一下,震耳欲聾的引擎聲,引爆速度極限。尖銳加速聲,讓圍觀群眾,興奮無比,這就是世界拉力錦標賽,獨一無二的魅力。一頭俏麗短髮,配上纖瘦高挑身材,她就是拉力賽車界中,素有「殺手蘭」之稱的沈慧蘭。年過三十歲的她,曾經是位老師,只因為喜愛開車,2011年底決定轉換跑道,投入拉力車比賽。

在教練細心指導下,學習競技型Go Kart的駕駛技巧,目的就是為了湖南拉力冠軍總決賽,做準備。大太陽底下,採訪小組已經滿頭大汗,更別說穿著賽車服,一天下來開個四、五趟,沒過人耐力,可能就先中暑了。受訪者蘭姐說,「就是適應比賽溫度,因為台灣國外比賽都很熱,沒有冷氣 穿三層防火賽車服,變成說平常練習太涼了,比方說晚上傍晚的話,那你到比賽,可能會適應不良。」

2012年的保加利亞拉力賽,沈慧蘭和先生林沅滸,這位台灣拉力賽七年霸車手,夫妻倆首次出征,就拿下第二名。今年八月底的歐洲國際拉力賽,林沅滸出馬競技,夫妻檔分隔兩地同時出戰。

現在大概只到六成,台灣對賽車很多人不知道 國外跟賽車沒關係 投入台灣車手筆現不輸給別人 但是沒有那個機會站出去。相較世界各國,對賽車比賽的重視,以及車手的尊敬,台灣遠遠落後一大截。但就算是如此,林沅滸、沈慧蘭,夫妻倆不氣餒,期許有一天,要代表台灣,站上國際拉力賽舞台,這個賽車界中的最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