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9:28

杜鵑亂中秋 外島遊客急退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有「杜鵑」颱風攪局,尤其花東地區首當其衝,不少民眾擔心颱風帶來的風雨,提早結束行程回家,綠島遊客也趕快打包,坐船回到本島,民宿業者也接到不少退房電話,業績大受影響,另外,宜蘭雪隧下午也出現北返的車潮,車陣綿延了四、五公里。

中秋連假卻來了颱風「杜鵑」攪局,花東地區首當其衝,不少民眾擔心颱風帶來的風雨,提早結束行程回家,綠島遊客也趕快打包,坐船回到本島,民宿業者也接到不少退房電話,業績大受影響,另外,宜蘭雪隧一到下午,也出現北返的車潮,車陣綿延了四、五公里,只能走走停停,花蓮七星潭,漸漸出現明顯風浪,就算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遊客依舊不顧危險,大膽在沙灘上觀浪,岸巡人員上前勸阻,還不斷廣播提醒。

颱風杜鵑來攪局,打壞中秋連假好心情,旅客只能打道回府,提早結束行程,雪隧27號下午出現北返車潮,車陣綿延四、五公里,車子只能走走停停,考驗駕駛耐心,眼到颱風又要來了,農民更是著急,宜蘭農民馬上加派人力搶收三星蔥,就怕心血被風雨給打爛,賣不出去血本無歸。

防颱繃緊神經,綠島遊客,趕緊坐船回到本島,27號中午十二點半過後,綠島船班全面停駛兩天,蘭嶼部份也是停航,強颱杜鵑來勢洶洶,兩棲突擊車,也已經進駐災害應變中心,隨時依照災情,提供最即時的支援,防颱滴水不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