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2:00

"杜鵑"今晚登陸! 風雨越晚越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外頭風雨逐漸增強!強颱杜鵑的暴風圈在上午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今天晚上颱風中心就可能從宜花一帶登陸,是七年來第一個登陸的強烈颱風,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會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氣象局已經針對中部以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或外島可能會出現17級以上陣風,沿海還要注意暴潮,引發的海水倒灌。

強颱杜鵑結構紮實,7級風暴風半徑達220公里,範圍大、威力強,上午十點暴風圈開始接觸陸地,蘭嶼和台中梧棲出現10級陣風,各地風雨越來越明顯,台北陽明山鞍部累積雨量,已經來到250毫米登上第一,第二名北投稻香也有195,第三名大屯山185毫米,氣象專家提醒颱風即將登陸要嚴防大雨成災。

目前氣象局預估,北部總雨量有400-900毫米,中部最高上看800毫米,南部地區也有600毫米,東北部地區特别注意,宜蘭可能也有900毫米總雨量,花東地區200-700毫米,強颱風力也不容小覷,北部可能會出現12級以上陣風,中南部10級,宜蘭可能會有17級以上陣風出現,一定要特別注意。

颱風夾帶狂風暴雨而來,剛好又遇到超級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淹水防海水倒灌,到週二中午以前全台都在特別警戒,畢竟台灣已經長達七年沒有強颱登陸,繼2008年的薔蜜颱風之後,這回的杜鵑,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