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2:00

杜鵑襲! 高鐵15時後全面停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杜鵑颱風攪局,打亂中秋連假行程,高鐵宣布下午三點後全面停駛,不過今天就是連假最後一天,很多人擔心回不了家,一早紛紛趕到高鐵站搭車,讓車站裡擠滿人潮,沒座位只好用站的,還有一家子五口擠兩人座的位置,不只高鐵擠爆,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因為中午過後船就不開了,上午要搭船的民眾也是大排長龍!

杜鵑颱風攪局,台灣高鐵調整列車運行班表,今天下午三點之後全面停駛,只是這個時間點剛好是中秋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不少人擔心回不了家,一早紛紛趕到高鐵站搭車,讓車站裡擠滿人潮,很多人搭上車沒位子坐用站的,還有一家子五口擠兩人座的位置,不只高鐵擠爆了,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因為中午過後船就不開了,上午要搭船的民眾也是大排長龍。

走進高雄左營高鐵站,看到的是滿滿的人潮,人實在有夠多,買票區月台上都是人,連車廂裡也擠滿滿,一家子大大小小5個人,擠在兩個人的座位上,還有媽媽帶著小孩沒位置坐,只能克難窩在車箱中間,還有一堆人全是用站的,就因為中秋三天連假最後一天,大家都要搭車回家或回工作崗位,沒想到強颱杜鵑來攪局,高鐵三點之後全面停駛,為了有車能搭,再擠也要擠上去。

不只高鐵再來看到船班的部份,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一堆民眾也是趕著搭船回家,等船的碼頭大排長龍,因為兩家民營公司的交通船,中午過後就都沒開船了,所以趕在中午前,要把大批的遊客從小琉球載回來,要收假了卻遇上了颱風,交通班次調整也亂了不少人,這最後一天假期的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