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2:00

超級大滿潮! 雲林台西心驚驚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杜鵑颱風攪局又碰上海水年度超級大滿潮,雲林台西鄉居民如臨大敵,因為沿海地區長年地層下陷,滿潮時海平面會高過地平面,海水就會倒灌,排水不及造成路面大淹水,居民更擔心,杜鵑颱風要是帶來強風豪雨,可能會帶來嚴重災情。

海浪不停打上來,防擋不住就快要潰堤,一旁加油站變成一座孤島,裡頭全被海水淹沒,碼頭也災情慘重,漁船在水面上,被強風吹到浮浮沉沉,漁民冒著生命危險,趕緊固定漁船,甚至還有人,早早就把船架高。

雲林台西沿海,長年地層下陷,一碰到滿潮,海平面高過地平面,海水就倒灌,排水系統根本來不及發揮作用,這次中秋節剛過,是年度超級大滿潮,海水高度又會比平常滿潮高出15公分,加上強颱杜鵑攪局,帶來強風豪雨,當地居民根本就如臨大敵,大潮遇颱風,全雲林縣共有656處水門,1700多個水閘門,縣府已經派人進駐,將全力防颱,預防淹水帶來嚴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