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9:00

超級月亮+血月 錯過再等18年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除了超級月亮之外,還遇到俗稱血月的月全食奇景,台灣民眾因為地理位置,看不到月全食,但高雄以南的民眾,可能能從厚重雲層裡,看到超級月亮,超級月亮和血月很少同時發生,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18年。

朦朧的月光,戴上一道紅色面紗,今年中秋節夜空特別熱鬧,不只有比較大顆的「超級月亮」,還有月全食,不少南美、歐洲等地的民眾,早早就卡好位,等著見証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10760041",為了迎接血月,阿根廷的小酒館外頭,架起了高倍望遠鏡,讓民眾邊喝酒邊看月亮,而在希臘小島渡假的遊客10700112",則是坐上遊艇,悠閒的在地中海上欣賞美景。

但為何這次的月全食,會又大又紅呢?因為這時的月球,離地球最近,再加上和太陽的位置,剛好呈一直線,便形成這自然奇觀,過去一百多年來,超級月亮和月全食,只同時發生過五次,科學家說,下次想再看到「超級血月」,要等到2033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