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2:00

原水濁度降 大台北陸續供水

謝于婷 楊尚謙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杜鵑襲台,導致新店溪原水濁度一度飆破2萬停止取水。北水處表示今天淨水場原水濁度已降到6000度以下正常取水,預計今天晚上6點多,就有80%的用戶,可以恢復供水;而經過一夜的颱風侵襲,台北市路樹倒地,公園處人員一早也趕緊鋸樹,清除車道障礙。

公園處人員趕工鋸樹,因為颱風侵襲,一夜過後大樹橫躺路面阻礙交通,根據統計這回全台北被吹倒的路樹大約有1100,看看被風吹歪的大樹,直接往旁邊路牌壓,兩個一起倒,還好沒有行人被砸到,馬路上這麼危險,也無法乖乖待在家,新店溪原水濁度一度破兩萬,停止取水,台北市有14.3萬戶受到影響,家里沒水用,媽媽只好帶著小孩,水龍頭一開直接刷牙擦澡,現在淨水廠的原水濁度已經降到6千度以下,北水處預計中午12點逐步恢復供水,晚上6點多,80%的住戶就能正常用水,至於高山或管線末端區域,晚間10點也可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