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2:00

原水濁度降低 林口.龜山恢復供水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蘇拉除了為好多地方帶來災情,也為供應給桃園地區的大湳給水廠帶來大量污泥,混濁度是平常用水的10倍之多,因此林口,龜山地區在四號無預警的停水了,居民們措手不及,不過自來水公司加快進度清除淤泥,在今天已經恢復供水。

  早上起床想要刷牙洗臉,水龍頭卻沒有水,不是說颱風帶來豐沛水氣,但是在桃園龜山還有新北市林口卻鬧水荒。原來是因為這颱風,為石門水庫,帶來了好多水也帶來了好多泥,混濁度是平常的10倍之多。

  負責處理的大湳給水場努力處理後,就出現了大量的污泥,處理原水的濾池變成的這復德行。原本應該清澈見底,現在混濁到會反光,就像是在路邊水溝的污水,別說叫你喝應該連碰都不想碰,就怕你家水龍頭打開,清流變黃水把你嚇一大跳,乾脆先停水。

  不過這樣的停水太突然,讓居民們措手不及,連水桶的水都還沒有裝滿,就半滴不剩。尤其是店家要做生意沒有水怎麼行,還好自來水公司的工作人員,能夠體會沒水真的很難過,4號晚上開始,加緊趕工處理,上午沒有水的區域已經逐漸恢復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