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00

颱風假大轉彎 北北基首長為難!

楊茜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杜鵑颱風來襲第二天,北北基繼續放颱風假,但宣佈過程,卻上演2個小時決策大轉彎戲碼!一開始先發佈上午休半天,下午上班上課,三位首長的臉書立刻被民眾的不滿聲浪灌爆!晚上九點,朱立倫跟柯文哲親自電話溝通後,才改全天都放颱風假!今天雙北無風無雨,讓柯P很自責,說自己對不起國家民族,因為白白放颱風假,企業停擺加上股匯休市,一天就要損失300到400億元,對經濟衝擊很大。

放颱風爽啦,你放颱風假很爽,但有人卻很ㄘㄨㄚ,一句毛毛的,這是柯P上任遇上第一個颱風時的有感而發,也道盡各縣市首長,決定颱風假心中的忐忑,如果颱風假剛好狂風暴雨,那還放的有理,要是風平浪靜,負評恐怕像海嘯,排山倒海而來,偏偏這次杜鵑來襲,929的颱風假,一早看到無風無雨,柯P就自知理虧,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對不起國家民族」,把自己說成民族罪人,凡事講求規矩的P魔人,颱風假放不放,為什麼,無法只看氣象專業評估。

時間倒回到9月28號,晚上8點,根據氣象局風雨資料,29號只有新北和基隆,上午8點前達到放假準備,考量北北基共同生活圈,於是宣布29號只放上半天,沒想到民怨潰堤,三位首長臉書,瞬間被灌爆,不滿的聲浪也湧進1999專線,於是晚上9點朱立倫打了通電話給柯P,翻盤決定順應民意,改放全天假,沒想到基隆市長林右昌,卻偷跑在9點54分搶先宣布,柯P更被KUSO成海報,鄉民的逆襲,即刻放假2.0,還酸柯P有留言有放假,說穿了,都是政治考量。

財經學者說,「政治凌駕經濟考量,一天損失300億元到400億元」,台北市全天未達颱風假標準,亂放假的一天經濟損失超過300億,難怪柯P良心過不去,只怕颱風假,一旦別人放你不放,就怕民怨洪流沖垮,民意地基,讓市長寶座搖搖欲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