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00

氣密窗不防水! 屋內下起小雨

朱培滋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杜鵑颱風強風豪雨,民眾家裡裝的氣密窗,擋不了雨,水不斷往內噴,家裡得鋪報紙吸水,但明明已經花大錢裝氣密窗,為什麼還會出問題,專家說,很可能是黏著劑硬化,或是沒有和牆壁黏緊,但專家也教大家,其實氣密窗裝好就可以先測試看看,有問題及早發現!

不只外面在下雨,房子裡也滲水,杜鵑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民眾家裡的氣密窗擋不了雨,讓洗手台淹大水,水甚至滿到滴在地上,得撲報紙吸水,就怕整個淹進房間,民眾一整晚都沒睡,但已經裝氣密窗到底為什麼會漏水,我們詢問專家,其實氣密窗比一般窗戶隔音效果好又牢固,很多人會裝,但價格也貴上六成,專家提醒,一般的黏著劑可以維持10年以上,會不會漏水,一開始就能防範,多看多比較,請業者拿出測試報告,裝完窗戶,確定檔塊得就定位才能下壓窗戶,達到氣密功效,也要前後搖晃,確定窗戶沒有縫隙,一年還要請人檢查一次,未雨綢繆,別等到颱風來淹水了再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