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9:00

颱風害停駛! 台鐵員工成出氣筒

羅立芸 戴榮賢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中秋收假日巧遇颱風來襲,台鐵被迫停駛,許多旅客在車站上演「逃難」場面,有人忍不住對台鐵人員開罵,但是他們背後的辛苦,卻很少被人看見。像是司機員在停駛前得冒風雨前進,隨時擔心前方會飛來掉落物或軌道上有障礙物,列車停駛後,還得在終點站等待,連想吃個飯都很難,有鐵道迷也看不下去,希望搭車的乘客將心比心。

高速行駛的火車,就怕前方出現障礙物,帶來恐怖後果,司機員黃國龍說,「(前方障礙)列車行進間,司機員得睜大雙眼,盯著前方道路,因為潛在的危險,就只隔著一層擋風玻璃」,如果颱風來了,還沒宣布停駛,司機員只能盯著車頭前方,提心吊膽,而宣布停駛,司機員一樣不好過,因為他們會被困在終點待命,想吃頓飯都很難。

這回遇到杜鵑颱風來襲,台鐵不得不停駛,部分上不了車的民眾,對台鐵人員開罵,卻沒看到他們背後也有辛苦的一面,鐵道迷吳漾說,「多一點將心比心」,多給一點掌聲,或許才是對這群為了乘客安全,默默付出的人,應有的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