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火車維修賽展現台鐵人精神

 / 花蓮縣

  台鐵最近雖然風波不斷,但基層的維修員工卻是維持台鐵正常運作的骨幹,很多人或許並不清楚這些員工的辛苦,今天在花蓮舉行一場柴油機車頭的維修比賽,透過華視的鏡頭一起去看看這些員工如何維持台鐵的運作。

頭戴著乙字的安全帽,這名參加比賽的選手是目前花蓮機務段的機車維修員,他花了五年的時間才能獨當一面進行柴油機車頭的檢修工作。身高很高的他在車底鑽來鑽去十分輕鬆,每天平均要檢查三台車,工作當然累。但是他更擔心的是隨著台鐵資深人力的退休,但是新進人員補進速度很慢的情況持續下去,技術的傳承一定會受到影響。

黃志宏在這裡工作了十年,而另一位搭檔吳雍正在台鐵服務超過廿年。目前也是擔任機車檢查員的工作,全身的髒污已經是家常便飯因為工作受到的小受傷當然很多。不過他們雖然供作暗示都不會喊累,這就是台鐵的精神。

這個精神在今天花蓮舉辦的柴油機車頭檢查大賽中可以明顯看出來,然而如果您知道,這些選手所檢查的車子是民國五十一年自美國進口的柴油機車頭,當時的價格是台幣1000萬,如今要購買一台機車頭需要一億,請看看這些台鐵員工紮實的保養為國家省下多少預算,這同樣也是台鐵的精神。也許您對台鐵最近的弊案感覺非常黑暗,但是基層員工的辛勤表現卻是不容抹煞。(記者張益鈞 蔡佩芸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