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2:00

不景氣! 逾9成上班族壓力大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經濟不景氣,9月出口又是衰退、連八黑,無薪假人數也創新高,讓上班族壓力好大,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九成上班族,壓力過大,三成一的人瀕臨暴走邊緣,還有高達四成一曾經情緒崩潰,為了紓壓有人狂吃暴肥十公斤,也有人一次養了七十隻昆蟲。

國內經濟不景氣,財政部長張盛和證實,9月出口確定衰退,將上演「連八黑」的噩夢。包括九月無薪假人數也創下新高,上班族憂心工作不保,調查發現超過9成上班族壓力過大,高達41%曾在上班時情緒暴走,有OL狂吃紓壓,暴肥10公斤,還有人一口氣養了70隻昆蟲,醫師建議正常飲食和作息就可以降低焦慮,如果憂鬱情況嚴重,最好即早就醫。

上班一路塞車,到公司又要面對主管壓力,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壓力真的超大,前護理師陳尹芳,不只護理師壓力大,工程師壓力也不小,平常都靠養昆蟲抒壓,根據調查壓力最大的行業是醫療農牧和環境產業,其次是資訊和不動產業,有三成上班族瀕臨暴走邊緣,更有高達四成的上班族,曾經在上班時間暴走過,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只是國內出口衰退恐怕連八黑,9月無薪假也創新高,上班族壓力只會更大,醫師提醒記得充足睡眠適度運動,適時紓解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