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不景氣拖累! 迪化街攤位沒人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知名年貨大街迪化街即將在週五開賣,但是因為景氣不好,往年黃金地段攤位一位難求,今年還出現七八間店家張貼攤位出租的告示,以往年貨大街黃金地段,攤位租金可以高到15萬元,今年不少店家傳出已經降價一成,希望可以吸引攤商進駐。

  這是去年台北的年貨大街,這是今年的年貨大街,貼著攤位出租告示的店家,平均每走五步,就可以看到一家,有貼在牆壁上的,也有貼在電線桿上的,明明年貨大街週五就要開賣了,怎麼今年攤位今年卻空出這麼多都租不出去。

  每年年貨大街,業者都會將騎樓空位出租,兩百多個攤位通常在開賣前一周就會被搶光,而且離迪化街愈近租金就愈高,根據以往過年年貨大街的攤位租金行情,有分八萬到十二萬,十二萬到十五萬,兩種價位帶,

  但是今年攤位詢問人數減少,就連業者也嘆氣,不可能到十五萬元的租金了。年貨大街開賣在即,已經有工人忙著在搭棚子緊鑼密鼓準備,但是攤商呢,人潮呢,商圈業者只好自我安慰,應該會好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