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農會 名米產地賽奪冠

朱培滋 魏台復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哪裡的米最好吃?農糧署經過嚴格評選,下午公布2015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成績:「香米組」冠軍也是總冠軍由桃園市八德區農會農民拿下;「非香米組」則是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拿下。今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審核很嚴格,全國縣市共90隊參賽。而能拿下好成績,桃園八德區農民很開心,說致勝秘訣靠的就是經驗。

  冒著香氣的白飯粒粒分明,吃進嘴裡滿滿綿密口感,這是來自桃園市八德區農會的米,是今年拿下全國總冠軍的米。拿到2015年全國名米產地比賽香米組冠軍,八德區農民開心歡呼,農民說致勝秘訣是「經驗」;非香米組冠軍則是由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拿下。

  這次比賽真的不簡單,全國縣市共90隊參賽,經過好幾輪晉級,拿出自家最好的米,經過一整天的評比。評審細嚼慢嚥,不馬虎,要選出品質最好最美味的米,給農民肯定,同時讓台灣民眾吃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