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12:21

高雄生技展 登革熱疫苗有譜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生物科技展,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的教授吳夙欽教授跟研究員們,利用人類胚胎肺臟纖維母細胞培養出針對登革熱的減毒疫苗,在經過白老鼠試驗後發現這個疫苗能弱化登革熱病毒,目前已經準備做人體試驗。

另外,還有國營單位,利用紅酒酒粕研發出面膜,還有利用啤酒花的萃取液做出洗碗精和洗衣精,難洗的茶垢、蕃茄醬汁等等,只要兩三滴就能洗乾淨!

台灣生物科技展中,各的攤位都有新研發,其中這一攤研發的是,就是對付登革熱的疫苗,清華大學醫學科學系的吳夙欽教授跟研究員們,幾年來的研究有了令人振奮的結果,目前疫苗已經進入試驗階段,希望不久就能問世。

除此之外,還有讓婆婆媽媽開心的新產品,衣服沾到蕃茄汁,怎麼洗來是紅紅低,先別抓狂,這一瓶就搞定,只要一點點洗衣精,水裡搓個兩三下,蕃茄汁完全不留痕跡,不只好用洗衣精還有洗碗低,兩種東西都是用啤酒花萃取液,研發製做出來的超好用產品,而且還不咬手也不黏膩。

家事要做臉也要好好保養,這一款是用紅酒酒粕研發的面膜,你看看你看看,敷完之後臉上都亮亮低,這是國營事業的新研發,要讓婆媽們家事輕鬆做,每天是美美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