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00

中華郵政整併郵局 要裁近百間

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郵局的數量可能會減少!中華郵政有計畫要將業務重疊、使用率較低的支局整併,主要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處理相關業務,預計會先裁撤掉國軍營區裡的郵局、陸續要裁掉近百間,我們也發現、都會區郵局數量多,像是中山南路八百公尺就有4間郵局。

郵局窗台前排滿人,不少人都靠郵局處理郵務帳務,不過現在傳出因為郵局太多、有些郵局使用率不高,有打算進行裁撤,以台北市中山南路為例,在台大醫院裡有一間小郵局、提供病患或家屬處理郵務!但下一條街,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裡、又有一間郵局,然後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後方、立法院也設了一個郵局方便大家辦事,最後在監察院這邊、也有一間,短短800公尺就有四間郵局、被檢討浪費資源,打開地圖來看每個紅色點點都是郵局,尤其在都會區裡、郵局密集度高,但真要裁撤,很多長輩或是偏鄉地區居民可緊張了,也傳出要從國軍營區內的郵局先裁。

不過郵務處還要開會討論,畢竟全台有1324間郵局,將會先從距離近、業務量低、面積小的支局下手,預計下月開會討論後會決定出裁局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