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都15縣 台中縣市後年率先完成

 / 台北市

  台灣的地圖,很快需要換新的了。全台二十五縣市,將重新劃分為三都十五縣,第一階段、優先推動台中縣市合併,預計在民國九十九年底完成;第二階段、要推動台北和高雄都會區,最後進行十五縣的縣市整併。

  不管是世界著名的台北市地標台北101,還是台北縣淡水河的美景,國土重新規劃後,都是一家人,統稱台北都會區。行政院向馬總統提報三都十五縣規劃案正式定案,全台行政區重劃,牽動台灣未來城鄉發展及國家建設的整體利益,其中以台中縣市整併為台中都會區第一優先,預計民國九十九年完成,第二階段是高雄縣市整併為高雄都會區,及北北基整併為台北都會區,最階段就是將其他十八縣市整併為十五縣市

  內政部表示政府推動全台行政區重劃,好處是拉近城鄉差距,缺點是破壞基層人事結構。國土重整的龐大工程,牽一髮動全身,考驗著馬政府的執行能力。(記者郭怡岑、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