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06:56

陸奢侈品市場衰退 精品店紛關

張樂 編譯  / 中國

國際精品店這兩年前進中國大陸和香港,設立旗艦店,縮短品牌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想不到下半年大陸經濟跳水,加上打貪雷厲風行,使得精品業業績衰退達一、兩成,許多業者乾脆收到一些店面,放低姿態,靜待風向轉變。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的店面,過去是世界最貴的,也是國際精品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但是近來風光不再,接連傳出店面轉讓,租金下殺了60%。店租減價,直接反應在這兒落腳的國際精品業者,營收大衰退的事實,PRADA衰退了25%、COACH品牌和首飾專賣店周大福也紛紛關掉分店,縮減開支。大陸經濟跳水是原因之一,但是北京當局打貪禁奢,更是造成精品消費者,陸客的消費習性。

香港和大陸精品業發生劇變,過去送禮文化是消費主因,如今大多買來自用,大陸消費者已不買黃金首飾鎮,也不像過去,不買金條了,過去在澳門賭場揮金如土,如今不灑錢了,導致澳門國民所得GDP下挫了26%,但是縱觀全球,大陸中產階級崛起,觸角伸向國外,把財富帶到世界其他角落,此一趨勢恐怕是這些國際精品業者當初落腳大陸香港始料未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