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8:42

巨爵週三接近 防共伴挾暴雨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巨爵颱風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影響時間超過兩天,之後進入巴士海峽,緩慢偏北,但路徑左右偏移,不管是從東邊海面、西邊海面通過,或是登陸,都有可能,預計星期三到星期六,至少四天影響台灣,到時候可能是輕颱,但要注意,巨爵很可能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週三起將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量降雨!而颱風還沒來,東北季風先發威,氣象局今天針對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巨爵颱風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它將在呂宋島影響超過兩天,再進入巴士海峽,緩慢偏北,但路徑還可能左右偏移,預計影響台灣的時間、是星期三到星期六,至少四天,到時候可能是輕颱,但不管強度,巨爵很可能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週三起將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量降雨!而颱風還沒來,東北季風先發威,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都有9到10級的陣風出現。

雲圖上,巨爵颱風正在菲律賓呂宋島上空,行進速度非常緩慢,預計將影響兩天以上,接著離開菲律賓後,路徑將左右偏移,非常不穩定。路徑圖上,巨爵有可能從台灣東邊海面,西邊海面通過,也有可能登陸,預計週三到週六,巨爵逐漸接近,影響時間拉長,雖然到時候可能減弱為輕颱,但是不能輕忽的,是巨爵很有可能和東北季風帶來共伴效應。

而颱風還沒來,氣象局就因為東北季風,對17縣市發布強風特報,綠島就有遊客受困,加上颱風接著來襲,擠在超商裡、搶購未來幾天的糧食,星期一、星期二,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陣雨,週三起,因為巨爵路徑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未來一週要隨時注意動態,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