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8:49

Cbike電腦變遊戲機 租借好困擾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公共腳踏車很方便,但最近有被發現,居然有民眾用這租借站的電腦,拿來玩電腦內建的小遊戲,像是踩地雷、傷心小棧還有紙牌接龍,甚至有玩了居然還關機,可能造成後方租借民眾的困擾,難道是電腦被人破解了嗎?負責管理的環保局說,應該是電腦設定的螢幕保護程式時間過長,會再調整,但也希望民眾好好愛護公物,不要拿來當遊戲機!

公共腳踏車站,租借系統怎麼怪怪的,電腦螢幕居然變成,WINDOWS系統內建小遊戲接龍,這發生在高雄C-BIKE,民眾把租借電腦當成遊戲機,玩得很開心,紙牌接過來移過去暢通無阻,不只接龍,還有人拿來玩踩地雷,甚至誇張的,玩完一局,居然還把電腦給關機了,但這可是公物,會不會太誇張。

我們問到管理單位,原來是系統的小問題,實際測試,要跳出錯誤訊息視窗,得像這樣不停亂按按鍵,亂刷卡,亂點螢幕,才會出現WINDOWS操作頁面,不只C-BIKE,郵局提款機,也曾因為故障出現WINDOWS桌面,讓民眾以為駭客入侵,嚇得不敢領錢,管理單位修正系統,只能降低發生機率,要是有心人故意惡搞導致電腦損壞,不但會被求償,這樣把公物當自家物品的行為,也的確非常沒有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