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雙氧水豆干 10萬公斤吃下肚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食在不安心!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查獲一間食品廠業者,涉嫌製作黃豆干時違法添加工業用雙氧水,改變豆干外觀顏色後再對外販售。現場封存產品黃豆干1350公斤和五香豆干5400公斤,還有六桶過氧化氫。衛生局調查,這家摻了雙氧水的豆干,過去五年來已經賣出了十萬公斤以上,全都賣到了傳統市場,被民眾吃下肚。

  檢警會同衛生局人員突襲檢察這間豆干食品廠,廠內員工正在將黃豆干泡入工業用雙氧水,要讓黃豆干漂白、殺菌。遭檢方查扣現場產品有黃豆干1350公斤和五香豆干5400公斤。而事實上,五年來業者已經賣出十萬公斤的黃豆干,數量驚人。

  看看有問題的豆干,用試劑一滴,10秒之內,右邊這一片變成黃褐色,這一試,就驗出業者不能說的秘密。加了雙氧水的黃豆干,民眾吃過量就會噁心嘔吐,甚至刺激腸胃道。

  涉案的蔡姓兄弟檔訊後以二十萬元交保,但衛生局追查下游,黃豆干流入屏東傳統市場,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說,食品業者違法添加,最重可處七年以下徒刑,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