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19:21

牛排館勾結中醫師 詐百萬保險

陳又寧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破獲,全台首件假藉看中醫就診,拿診斷證明,浮報詐領保險金案件。主嫌是一名開牛排館的謝姓老闆,自己假裝在店內受傷,去中醫診所推拿,成功領到保險理賠。食隨之味的他,更找了七八個親朋好友,以員工名義加入團保,接著讓他們沒病就去看跌打損傷,詐領將近一百萬元,最後被保險防治中心舉報,才被警方破獲。

員警衝進中醫診所,拿著一疊疊的健保卡,這些全都是人頭,明明沒生病卻被派來看跌打損傷,看完就會申請診斷證明,藉此來詐領保險,主嫌就是這間牛排館的老闆,仗著自己在廚房工作喊病痛,騙診斷證詐領保險金,接著他更安插7.8個親朋好友,以牛排店工作名義加入團保,分別投保五六家保險公司,一個月詐1~2萬元,初估不法所得至少上百萬,連自己員工都沒有保險,卻特別保"業外人士",仗著中醫治療看不出證據,但事後被保險防治中心發現次數太過頻繁,警方更懷疑診所跟牛排館長期配合掛勾,但醫生卻出面喊冤,說自己知道他們要請保險,但以病患為優先,還是不敢拒絕幫他們看病,只是這樣的說詞,檢警並不相信,最後還是依偽造文書跟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