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19:35

高麗菜價飆4倍! 臭豆腐沒泡菜

房業涵 吳嘉文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菜價天天飛漲,直接衝擊小吃攤和餐廳業者,像台北賣了40年的臭豆腐攤,最近忍痛停用泡菜,因為ㄧ簍30公斤的高麗菜,從500塊飛漲到2000塊,成本提高四倍,但每顆高麗菜卻跟拳頭ㄧ樣小,也因為沒有泡菜,業績還因此掉兩成!另外有顧客為了搶菜貪便宜,去買夜市120元夾到滿的蒙古烤肉,但他卻猛夾空心菜、高麗菜,把菜疊超出碗的3倍高,坑殺攤販,讓店家大喊真的很吃不消!

美味香酥臭豆腐上桌囉,但仔細一看,怎麼少了最佳配角泡菜!菜的真的太貴了啦,賣了40年的臭豆腐老店,40年破天荒擺看板告訴大家菜太貴了!泡菜暫時停用,改多加一片豆腐,過渡時期請見諒!你看看這高麗菜又小又貴ㄧ簍要2000,看看老闆手中這顆,嬰兒版高麗菜,才跟拳頭一樣大卻ㄧ簍要價2000,平均卻ㄧ顆要150元,成本超乎以往四倍!等於賣一盤虧一盤,乾脆泡菜不用了!有客人還因此不買臭豆腐了業績掉了兩成。

菜賣的貴,有人乾脆到吃到飽攤販搶菜吃,一盤120元任你夾的蒙古烤肉,這位先生卻教大家如何坑殺攤販,第一步教大家底層隨便夾,第二用高麗菜擺邊緣讓盤面變大,第三就猛夾空心菜,這還不夠,放些有重量的料壓一壓,繼續死命夾菜,把菜堆成碗的三倍高,老闆娘受不了,只好出聲阻止客人,菜價飛漲,小吃攤已經是咬牙賣菜,還得遇到拿菜狂人,真的屋漏偏逢連夜雨完全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