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8:56

菜不洗乾淨 恐殘留蟲卵.農藥!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後,菜價ㄧ直居高不下,蔬菜現在平均價ㄧ公斤52元,很多婆婆媽媽大喊吃不消,但菜那麼貴,買回家不洗乾淨再吃,恐怕會殘留蟲卵和農藥,專家教你正確洗蔬菜,像是高麗菜應該要一片一片剝開用奶瓶刷和流動清水刷洗,綠花椰菜也應該要剪成小塊狀ㄧㄧ刷洗,用鹽水洗蔬果則是錯誤觀念,鹽水膜會覆蓋在蔬菜表面,會讓農藥更洗不掉。

買菜得顧荷包,畢竟現在蔬菜平均價一公斤52元,九層塔ㄧ公斤最貴65元,花椰菜ㄧ公斤最貴來到165元,蘇迪勒颱風後,菜價居高不下,婆婆媽媽叫苦連天,但菜那麼貴,如果還不能安心吃下肚,那真的很嘔,重點就取決在洗菜的秘訣。

專家要教教你怎麼正確洗菜,對付高麗菜,如果你是把菜整顆或剖半泡水,叉叉,應該要一片一片剝開,用奶瓶刷和流動清水刷洗,綠花椰菜呢,剪成小塊狀ㄧ一刷洗,重複洗3次就能去除99%的農藥、蟲卵,還有人會用鹽水洗蔬果,專家說這可是大錯特錯,難洗的奇異果,用菜瓜布刷洗過再吃,中秋節想吃文旦,表皮用菜瓜布刷洗過再吃,會比較安心,掌握洗蔬果重點,再多點耐心,吃下肚也可以多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