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8:56

誇張! 駕駛將女兒"吊掛"車門

張樂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年青人以沙漠飆車耍特技而聞名,但是一位年青的爸爸也太離譜了,竟然把小小的女兒吊掛在駕駛座的車門外讓她兜風。驚險程度讓後方駕駛人都捏把冷汗,戰戰兢兢地跟在後頭,根本不敢超車。

雖說英雄出少年,但這麼小的孩子要訓練她當英雄也太扯了。沙烏地阿拉伯這位爸爸,不知是懲罰還是訓練,竟然把女兒吊掛在行進的汽車車門上,一邊開車一邊讓她兜風。從個頭來看,這孩子大概一歲多到三歲之間,只要她手酸沒力,一掉下來非死即傷,雖然沙烏地阿拉伯等地的青少年流行危險飆車找刺激,但是當地網友看到這樣的鏡頭都痛批,爸爸這麼當恐怕不只是失職,根本有虐待之嫌。

或許這跟當地父系家長制,不太重視兒童安全的社會風氣有關。危險動作還包括讓孩子頭部和身子伸出天窗外,像這樣掛在車子後方要孩子騎腳踏車跟車的方式,也置孩子性命於不顧。由於車子行進慣性的力道大,絕非小孩子的身體所能承受的,因此像這樣掛在車後或是搭便車,只要是看到了,任何人都應出面制止才能避免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