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9:00

圖文不符?! 鶼鰈情深中堂畫"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在重陽節,表揚鑽石婚夫妻,送給每對夫妻一副中堂,上頭寫著鶼鰈情深,下方圖案卻是兩隻雞,有夫妻覺得圖文不符,應該是畫比翼鳥或是比目魚才對,怎麼會把夫妻感情畫成像雞一樣呢?全都走味了。

打開這幅中堂,映入眼簾的是鶼鰈情深幾個大字,繼續往下看,圖案卻是兩隻雞,圖文不符,兩隻雞就叫鶼鰈情深嗎,鶼鰈情深,鶼是比翼鳥,鰈是比目魚,傳說古代有一種鳥叫鶼鰈,雄有左翼,雌有右翼,比翼方能齊飛,而鰈魚兩眼生於身體同一側,一定要兩條魚緊貼對方才行動,都是形容夫妻感情深厚,彰化縣政府卻用兩隻雞取代鶼鰈情深,表揚縣內鑽石婚夫妻,是要說夫妻的感情像雞一樣好嗎,社會科長,儘管說來合理,還是有老夫妻不能接受,反而希望能換成兩人的照片,還來得有意義些,彰化縣政府這次送出了1200幅卻惹出爭議,確定的是,這兩隻雞明年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