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1:30

"污染"滾出去! 500彰化人抗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光石化預計在彰化濱海地區設廠,但是居民很擔心會造成環境污染,所以強烈反對,今天有五百位居民再度集結到縣政府陳情抗議,而彰化高中也有上千名學生,在下課十分鐘戴上口罩、表達不滿。

  500位彰化大城鄉民身上帶著牡蠣殼、白海豚和章魚,手拿反對標語在彰化縣政府廣場,呼口號要求縣府重視他們的需求,千萬不要讓國光石化在沿海設廠,連國小學生都被家長帶上街頭抗議,而上千位彰化高中學生更自發性在輔導課下課10分鐘時間,集體戴口罩坐在禮堂外頭靜坐,以沉默的聲音,希望政府能保留沿海溼地維護環境。

  學生與當地居民會那麼大動作抗議,是因為審查將近三年的國光石化環評案,將在本週四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抗議民眾擔心將會有條件通過,環保人士不排除發動更多中小學生,一起向總統馬英九表達反對意見,環保人士打算在環評會議前,不只在彰化縣政府,更要走進總統府,天天接力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